点赞

“科技传播百人谈”活动举办

发布时间: 2023-06-02 发布来源:中国科协

32
1425

       5月27日,以“科技的力量:智能 智汇 智创”为主题的“科技传播百人谈”启动仪式并首场活动在国家科技传播中心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国科协和中国日报社共同成立的国际科技传播研究院主办。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王进展,中国日报社副总编王浩致辞。中国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全球化智库等知名专家演讲,共计100余人参加活动。

       王进展强调,要以更高的站位、更广的视野、更强的担当,推动科技传播工作创新发展,推进国际科技传播效能的全面提升,为建设创新型国家、科技强国和文化强国贡献力量,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

       王浩表示,讲好中国科技故事、构建科技国际传播话语体系、促进国际科技交流合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他表示期待能与专家携手,为共建客观、理性的科技话语贡献智慧和力量。

       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原党组副书记方新表示,让公众理解科学是科技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要加强科技传播、弘扬科学精神,双向讲好科学故事。国际科学理事会中国委员会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郭华东介绍了可持续发展大数据国际研究中心的成果,分享了研究中心在命运与共、大道同行方面的实际行动。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所长胡正荣表示要从价值追求、当代价值、世界意义做好中国科技的国际传播。中国传媒大学副校长刘守训分享了以国际传播助力中国式现代化的经验和案例。全球化智库高级研究员Andy Mok表示,应保持协作和共享学习精神共促世界走向更加先进的科技未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教授Evelyne Bischof表示,期待科学家在医学领域共同营造科技无国界的合作氛围。

       “科技传播百人谈”将持续邀请中外科技界、传播界、学术界的专家,共同围绕国际科技传播展开交流对话,促进民间科技人文交流,为做好国际科技传播工作提供有力支撑。(中国科协科学技术传播中心供稿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