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中国科协院士专家湖南行暨国情考察活动举办

发布时间: 2023-06-02 发布来源:中国科协

26
1446

       近日,由中国科协主办,湖南省科协和长沙、衡阳、湘潭、岳阳市委市政府承办的院士专家湖南行暨国情考察活动举行。30余位院士专家沿着湘江两岸,深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科创园区、高新企业、文化地标考察调研,为各地的产业经济发展出谋划策、把脉问诊,推动技术、项目和人才资源落地湖南,助力湖南高质量发展。

       湖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殿勋,副省长周海兵会见了院士专家一行。考察团团长周卫健表示,希望借此次活动,深入了解湖南高质量发展成效,推动更多院士专家和团队积极与湖南对接,为全面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和建设中国式现代化新湖南贡献科技力量。

       在全党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科技界大兴调查研究之风,院士专家深入园区、企业一线,走访调研、问计问需。考察团先后走进长沙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世界计算·长沙智谷、湖南城陵矶新港区等代表性产业园区,了解产业发展现状,与湖南中创空天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国信军创(岳阳)六九零六科技有限公司、中南智能工业智能体创新研究院、湖南江冶机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工程技术研究院等重点企业和科研院所进行产学研对接。

       在伟人故里韶山,院士专家们向伟人铜像敬献了花篮,实地参观了毛泽东同志纪念馆、毛泽东同志故居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为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在青少年心中埋下“科学种子”,周卫健、吴伟仁、陈仙辉等院士专家分别走进长沙市开福区四方坪小学、韶山学校、湘潭县一中,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孩子们带来了“全球变化与绿色发展”“登月,中国人的梦想”“神奇的超导”等多场科普讲座,讲座通过“科普湖南”频道网络直播,引发了网友的热烈反响。

       活动期间,在岳阳、湘潭两市先后举办了两场高质量发展院士专家座谈会,院士专家们结合自己的研究领域和专业优势,就两市高新产业的发展路径、布局规划各抒己见,为两地党委政府提供了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新视角。通过本次活动,院士专家们与湖南湘江新区(长沙高新区)、彩虹集团(邵阳)特种玻璃有限公司、湖南有色金属产业投资集团、南华大学、湖南省血吸虫病防治研究所、湖南华菱湘潭钢铁有限公司等进行了对接交流。

       中国科协院士专家地方行暨国情考察活动是由中国科协主办、地方承办的一项重点活动,着力打造科协系统联系服务高层次科技人才的工作品牌。本次活动,湖南省科协,长沙、岳阳、湘潭、衡阳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参加,中国科协组织人事部相关同志参加。(中国科协组织人事部供稿)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