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江西省科协组织赴广东学习调研活动—江西省机械工程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彭磊参加

发布时间: 2023-06-02

24
1761

2023年5月25日-26日,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蔡震峰率队赴广州学习调研。广东省科协党组成员华旭初全程陪同。省科协所属部分省级学会(协会、研究会)、民办非企业单位代表共40余人参加学习调研活动。本次学习调研活动由江西省公路学会承办。江西省机械工程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彭磊参加了此次学习调研活动。

  此次学习调研活动以“科技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探索科技社团服务新路径”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在省科协所属省级学会中落地落细、走深走实,引领省级学会开阔眼界、拓展思维,了解发达地区高科技企业创新研发、成果转化等独特优势,学习优秀科技社团组织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先进理念和丰富经验,进一步提升学会治理水平和服务能力。

在穗期间,调研组一行与广东省科协以及部分优秀省级学会开展了座谈交流,听取了广东省机械工程学会、精准医学应用学会、食品学会、环境科学学会等的经验做法介绍,双方围绕学会党的建设、开展科技服务、承接政府转移职能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座谈交流会上,蔡震峰首先向广东省科协对调研活动的高度重视、精心安排表示感谢。他指出,此次学习调研既是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具体要求,也是学习借鉴外省科技社团组织先进工作经验的重要举措。他强调,学会要以此次学习调研活动为契机,认真学习他山之石,借鉴先进经验,推动学会建设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学会工作要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和省委省政府中心大局,积极在履行“四服务”职责、开展科技服务、促进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新成效;要建立与外省兄弟学会的常态化交流合作机制,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等方式,实现科技资源高效对接互动。

 学习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还先后参观考察了佳都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阿波罗智行科技(广州)有限公司、华南新材料创新园、联通(广东)产业互联网有限公司等高科技企业,并与企业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2.jpg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学习调研将主题教育调查研究与学会工作紧密结合在一起,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安排紧凑,获益良多,为进一步推动学会建设高质量发展理清了思路、拓宽了视野、提升了能力。3.jpg

(学会秘书处供稿)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