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2022年度河南省科协所属学会综合评价现场评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5-28

29
94

       2023年5月23日,省科协、省民政厅在郑州联合组织召开2022年度河南省科协所属学会综合评价现场评审会议。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继芬出席开幕式并讲话,省委组织部组织三处四级调研员丁文苑、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沈若为出席会议。

1685011075959551.png  

王继芬指出,在省委“两新”工委的支持下,省科协、省民政厅联合开展学会综合评价工作,这是进一步加强学会监督管理、促进学会健康有序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引导学会围绕中心工作、提升服务创新发展能力的重要抓手。希望各位评委用好综合评价“指挥棒”,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新时代科技创新要求和我省高质量发展需求,通过学会综合评价,引导学会积极探索发展模式和服务机制,全面提升学会内部治理能力和综合服务能力;划定综合评价“基准线”,着眼于推动学会增强发展能力和创新动能,着眼于打造党建与业务相融互促的现代科技社团,全面审评学会党建工作机制、内部治理机制、会员服务机制的建设,学会学术引领作用、科普传播作用、决策咨询作用的发挥,以及学会推动科技赋能、服务人才引育、扩展公共服务的情况;树牢综合评价“警示牌”,按照评审要求、规范评审流程,坚持目标导向、分类实施、客观公正、注重实效的原则,认真细致审阅相关自评及佐证材料,给出科学、中肯、实事求是的评价。

  本次评价为省科协及省民政厅首次对科协所属学会进行综合评价,并对其推荐的学会工作人员、学会党务工作者和学会会员进行择优推选。此次评审确定了52家优秀学会、29家优秀学会党组织,并分别从中推荐10家“十佳”示范学会,10家“十优”示范学会党组织。还拟定了47名学会先进个人人选,29名学会党务工作先进个人人选以及47名优秀科技工作者人选。

以上图文来自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