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老科学家学术成长资料采集工程专家委员会举行第九次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5-16 发布来源:中国科协

31
1250

       5月13日上午,老科学家学术成长资料采集工程专家委员会第九次会议在国家科技传播中心举行。中国科协荣誉主席、采集工程专委会主任韩启德主持会议并讲话,专委会委员陈佳洱、王礼恒、刘旭、齐让、王进展等出席会议,方新委员以通讯方式参会。

       会议听取审议采集工程十四年来的工作进展及2023年度工作安排,审议通过2023年度拟采集对象名单。会议指出,采集工程十四年来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形成了弘扬科学家精神、科学文化建设的专业化平台,基于“采、藏、研、展、教、宣”的多位一体的工作机制富有成效。与会委员就采集工程整体迁入中国科学家博物馆的后续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为采集工程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

       韩启德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期待采集工程将“采、藏、研、展、教、宣”紧密联系,协同升级。新时代新征程,要认真谋划采集工程发展,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研究制定近期和中长期规划,秉承高度的历史感,提高工作主动性,以高质量的项目管理和服务水平,保留珍贵的科学家史料,为弘扬科学家精神和科学精神传播作出更大贡献。

       采集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国科协宣传文化部)、项目办公室(中国科协科学技术传播中心)、学术指导团队(中国科技史学会、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以及馆藏基地(北京理工大学图书馆)相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中国科协科学技术传播中心供稿)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