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第七届中国空天动力联合大会(苏州专场)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5-16 发布来源:科创中国

29
40810

       5月10日,为期四天的第七届中国空天动力联合大会(苏州专场)暨中国航天第三专业信息网第43届技术交流会在江苏省苏州市圆满召开。

       大会由中国科协航空发动机产学联合体、中国空天动力联合会等单位共同主办,由航天科工空天动力研究院(苏州)有限责任公司等50余家单位联合承办。来自全国300余家空天动力相关领域科研院所、高校、企事业单位及苏州市人民政府的1300余位代表汇聚一堂,共话空天动力科技发展趋势,共享最新研究成果与工程经验,共谋中国空天动力事业高质量发展。

       本届大会以“跨越空天,强劲动力,融合交流”为主题,包括第七届空天动力联合会议、第七届空天推进技术展会、第二届空天动力供需对接大会等系列活动。航天科工集团第三研究院朱坤院士担任大会主席并主持开幕式。中国科协副主席、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向巧院士及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庆文在开幕式致辞。

       本届大会设主论坛1个、供需对接论坛1个、专业分论坛15个,中国航天基金会空天动力公益专项基金揭牌、供需对接签约仪式、地方产业宣介、专家委员会会议、科普研讨会等特色活动5个。近200位知名专家及300余位论文作者做主论坛及分论坛报告交流,60余家航空航天领域企事业单位聚焦空天动力研发、生产、使用等全产业链技术与产品成果进行展示及对接交流。

       15家单位在动力装置研发、金属材料订购、高端设备订购、新型设备研发、新型材料研发及应用、信息传输系统、动力装置健康管理技术研究等领域的12个项目达成合作意向,并在闭幕式上举行了签约仪式。

       中国空天动力联合大会的前身是已有40多年历史的中国航天第三专业信息网技术交流活动。2019年,在中国科协推动下,中国航发牵头成立中国科协航空发动机产学联合体,进一步联合国内优势单位,共同打造了集“会展赛”、供需对接大会、科普推广于一体的高端交流平台,旨在打造以企业为主体的产学融合交流平台和创新发展体系,促进空天动力领域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推动空天动力领域创新驱动发展。大会已纳入“科创中国”系列活动,并连续三年入选中国科协年度重要学术会议,成为国内空天动力领域具有较大影响力的产学融合品牌活动,受到业界广泛关注。

       (来源:中国日报 作者:赵磊)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