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小麦族基因组学与分子育种国际论坛在线上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3-05-04

31
3223

2023年4月28日下午,由全国小麦基因组学与分子育种组委会和中国作物学会联合举办的小麦族基因组学与分子育种国际论坛在腾讯会议室线上进行,德国植物遗传学与作物研究所黄永裕博士做报告,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郭自峰研究员主持了论坛。河北师范大学刘西岗教授和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杨平研究员作为讨论嘉宾参与了论坛。

黄永裕1.png

黄永裕博士做报告

郭自峰3.png

郭自峰研究员主持论坛

刘西岗1.png

刘西岗教授与报告人交流互动

杨平2.png

杨平研究员与报告人交流互动

黄永裕博士2018年获得中国农业大学博士学位,同年进入德国莱布尼茨植物遗传和作物研究所(IPK)Plant Architecture课题组进行博士后研究,获得了ERC项目 ‘LUSH-SPIKE’的支持。目前主要从事大麦穗型的分子调控机理以及穗型对产量影响的相关研究。此次论坛上,黄永裕博士以“The birth and death of a spikelet in the Triticeae crop barley (Hordeum vulgare L.)”为题,从发育生物学等方面介绍了大麦小穗发育和退化的特征,从分子生物学,遗传学和细胞生物学角度解析了HvCMF4基因通过调控大麦小穗可育性影响穗粒数,揭示大麦小穗凋亡和穗粒数的调控新机制,为提高大麦产量提供新的资源和理论基础。广大科技工作者从各自的研究领域出发就自己关心的问题,与黄永裕博士进行了卓有成效的交流,在交流中碰撞出思想火花,得到了新的科研启发。

75位科技工作者在腾讯会议室参与交流,360余人通过中国知网和科普中国直播平台观看了论坛。本次论坛得到了中国科协“科创中国”“科普中国”平台的大力支持!

图文来源:中国作物学会秘书处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