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中国科协专职副主席束为:促进企业技术创新“软实力”转化为融资受信的“硬通货”

发布时间: 2023-04-10

27
1238

        3月29日,“科创中国”金融科技产业创新论坛暨(2022)第六届中国金融科技创新大会召开,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下称“中国科协”)党组副书记、专职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束为在会上表示,今年中国科协启动实施了“科创中国”金融伙伴计划,吸纳金融机构参与“科创中国”建设,助力科技-产业-金融良性循环。

  束为说,未来中国科协将持续推动科技界、产业界、金融界务实合作。

  一是提升金融科技产业的自主创新能力。通过全国学会,组织动员更多科技工作者投身金融科技产业,探索跨界、跨领域协同创新,搭建学术交流、产业交流、产融交流平台,推动金融业底层技术发展和应用场景创新。

  二是营造高水平开放协同的金融科技创新生态。持续深化“科创中国”金融伙伴关系,拓展挖掘各方在技术共研、信息共享、数据共用等方面的合作潜力,推动开放协作、开源创新。

  三是优化配置科技与金融资源服务高质量发展。依托“科创中国”平台,引导金融资源聚焦关键产业技术创新,优化资金投向,为地方加快转型升级、新旧动能转换引入金融活水,促进企业技术创新“软实力”转化为融资授信的“硬通货”。


文章来源:上证报中国证券网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