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衡东县:打造泵业产业园 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3-03-30

29
1090

工期就是命令,节点就是责任,为了应对连日的持续降雨,衡东县泵业智造产业基地坚持“大雨暂停、小雨坚持”施工原则,一旦阴天或者小雨,就“见缝插针”抢抓工期。

连日来的持续降雨,让衡东泵业智造产业园项目施工现场内部众多机械集体“趴窝”,327日上午,在降雨停歇期,工人们都穿着雨衣和雨鞋,抓紧时间正在对泵业产业基地的水系改造工程进行交通箱涵铺膜。

衡东县泵业智造产业基地项目作为湖南省重点项目,是衡东县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产业结构升级,加快构建泵业智造产业集群的一大重要载体,也是增强发展后劲、提升县域经济实力和实现产城融合的重要途径。为此,衡东县专门成立园区项目指挥部,围绕项目建设进度,实行项目跟踪服务,协调有关部门加大服务力度,抢抓时间、科学调配,加紧施工,挂图作战,合力攻坚克难,推进产业园区高质量高标准建设。

据了解,衡东泵业智造产业基地项目规划用地面积495亩,计划总投资33亿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标准厂房、泵业研发基地、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生产线、齿轮及变速器油泵制造生产线和员工宿舍等配套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周期为36个月。目前,项目范围内的征地拆迁工作已完成,正在抓紧时间进行水系改造、第一期土石方平整等工作预计202311月开始第一批企业搬迁及相关设备安装调试工作。产业园投入使用后,将以湘油泵公司为龙头,引进和孵化泵类产品产业链上游企业,形成产业链的就近配套,建设现代化泵业产业体系,并实现小城镇的产城融合发展,力争打造成世界级的汽车泵类产品制造基地。

 来源:衡东县融媒体中心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