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衡南县:全力打造 "中国输变电第一县" 一系列输变电产业支持政策发布

发布时间: 2023-03-29

28
1068

输变电招商大会.png

湖南输变电产业链(衡阳)招商大会现场

集中授牌仪式.jpeg

集中授牌仪式

328日下午,记者从湖南输变电产业链(衡阳)招商大会上了解到,湖南省衡南县将高标准规划产业园区生产、生活、生态空间,把衡南建设成为湖南省重要先进制造业、输变电产业集群的核心承载区,打造"中国输变电第一县"

湖南输变电产业链(衡阳)招商大会是2023湖南输变电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的子会议。湖南省工信厅二级巡视员陈军,衡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于新凡出席大会并讲话,衡阳市副市长黄艳娥主持,衡南县委书记胡果雄致辞,衡南县委副书记、县长许达作推介。

会上,衡南县发布了支持输变电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据了解,此次发布的优惠政策力度空前,具体包括在项目用地、厂房租赁、人才输送、金融支持等方面提供要素保障,同时,在基础设施建设、经营贡献、企业搬迁、人才引进、科技创新、中介招商等方面提供奖励。

当天,衡南县委、衡南县人民政府还对中国赛迪顾问、上海钢联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线缆协会、湖南电线电缆协会、中国线缆网、湖南省湘雁输变电产业服务中心授予湖南电力装备配套产业园(衡阳)"招商合伙人"荣誉称号。

随后,还进行了金融服务签约、人才服务签约两轮签约:衡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分别与中国银行衡阳分行、中国工商银行衡阳分行、中国建设银行衡阳分行、中国农业银行衡阳分行、湖南银行衡阳分行、长沙银行衡阳分行、衡南农村商业银行签订金融服务协议;衡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分别与南华大学、邵阳学院、衡阳师范学院、湖南工学院、衡阳技师学院、湖南红海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签订人才服务协议。

"今日之衡南,蕴藏无限商机,充满无限活力。"胡果雄在致辞中表示,衡南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抓住关键机遇,做好""的文章。他热忱地欢迎企业家们走进衡南、了解衡南、兴业衡南,持续加强在输变电产业领域的合作交流,携手用""点亮共赢共进的美好未来。衡南将以最大的诚意,最大的努力,创造最优的环境,提供最优的服务,为企业发展提供"母亲式"服务,让企业家在衡南放心发展、放手发展、放开发展。

记者了解到,2022年,衡南输变电产业实现产值近100亿元,占全县规模工业总产值比重约为65%。随着已有项目的"原地倍增"和产业链配套企业的引进,预计今年全县输变电产业产值将实现翻番,到2025年,将实现电力装备配套产业营业收入300亿元以上。

来源:微衡南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