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长沙市科协召开十二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3-24

19
1326

      3月8日,长沙市科协十二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中央和省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2年市科协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中国科学院院士、市科协主席谭蔚泓主持会议,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李范坤代表市科协十二届常委会作2022年工作报告,市政府办公厅二级巡视员王体泽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范坤指出,2022年市科协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强化对科技工作者的政治引领,竭力服务科技工作者;打造“科创中国”建设长沙样板,圆满承办第24届中国科协年会;强化科普服务能力提升;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2023年,将在加强政治建设、推动“科创中国”落地落实、提升科普工作效能、为科技工作者成长成才铺路搭桥、加强自身建设五个方面继续着力担当作为,力争取得新的更大成绩迎接市科协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会上,还对获批中国科协“科创中国”创新基地、市级院士工作站、市级专家工作站、学会服务站、海智计划工作站、乡村振兴专家服务站等52家单位进行了授牌。

    王体泽在讲话中指出,去年全市科协工作有特色、有亮点、有成效,平台建设不断深化,服务水平不断提升、组织建设不断加强,科普工作成效凸显,市科协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为长沙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更多“科协力量”。他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长沙与全国一样,进入战略机遇和困难挑战并存的重要窗口期。在今后的工作中,各级科协组织和科技工作者要在高质量发展中找准目标定位,在创新发展中扛起责任担当,要突出政治引领,广泛凝聚科技人才;要聚力强省会战略,助推长沙高质量发展;要履行科普职责,提升市民科学素养;要强化人才服务,推进人才强市建设。

    市科协专职、兼职副主席,十二届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市级学会理事长或秘书长,园区科协、高校科协、企事业单位科协负责人,市科协机关、市科技活动中心、市院士专家服务中心全体人员列席会议。

       (图文来源:长沙市科协官网)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