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衡阳博士行动第三季启动,现场签约博士186名

发布时间: 2023-03-24

26
1110

湖南日报3月24日讯(记者 唐曦 通讯员 唐亮 周梦霞)3月23日至24日,衡阳市举行博士行动(第三季·2023)集中洽谈签约活动,4所驻衡高校及南华大学3所附属医院、11个市属事业单位、38家企业共提供589个岗位。此次活动共邀约329名海内外博士来衡洽谈,其中186名博士现场签订引进意向协议。衡阳市委书记刘越高对海内外博士人才应邀签约表示热烈欢迎,衡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健主持集中引进签约仪式。驻衡高校、企业等用人单位负责人致辞。

衡阳博士行动第三季启动,现场签约博士186名

△活动现场

这是衡阳举办博士行动的第三年,也是收官之年。自2021年首创高端人才引进特色品牌——博士行动以来,通过市校企三方合作引才模式,两年共引进博士647名。引进博士既在高校承担科研教学任务,又通过兼职、项目合作、成果转化等方式在企业创新创业。他们共服务205个企事业单位,获得省级及以上奖项150项,解决技术难题55个,申报课题项目346个,成果转化21项,创造经济效益近3亿元。

在衡阳师范学院90后“鱼博士”欧泽奎的指导下,近山院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首次成功实现加州鲈工厂化育苗,育苗成活率较行业平均水平提升20%,年增加直接经济效益60万元,陆基循环水养殖加州鲈成鱼获得成功,年增加综合效益约400万。南华医院程丹博士跟随丈夫——南华大学高层次人才何隆薇博士落户衡阳,成功入选湖南省“湖湘青年英才”支持计划,获得湖湘青年科技创新人才荣誉称号,主持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项目、湖南省杰出青年基金项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等多个科研项目,事业爱情双丰收。湘妹子胡蓉博士35岁已是博士生导师,获湖南省化学化工学会第十八届青年化学化工奖,成功组建“智能聚集诱导发光实验室”,科研教学两开花。

衡阳博士行动第三季启动,现场签约博士186名

△博士现场签约

在衡博士人才济济,雁城留才诚意满满。通过市校企合作引进的博士同时享受衡阳市引才待遇、驻衡高校引才待遇和本地用人单位待遇。衡阳市引才待遇包括每月生活补贴4000元与一次性购房补贴10万元,生活补贴可享受3年;驻衡高校引才待遇主要包括安家费、科研经费以及入职入编后的全额薪酬;本地用人单位待遇主要包括薪资、项目奖励等,合计不低于5万元/年。2022年全年累计为博士发放生活补贴1057万元,一次性购房补贴850万元。同时,引进博士可以领取雁城英才钻石卡,凭卡享受子女入学、配偶安置、人才补贴、创新创业、金融贷款、安居保障、人事档案、景点旅游、休闲生活等各项服务,真正做到事业留人、待遇留人、服务留人。据统计,2022年衡阳仅流失博士6人,稳定率达99%,实现了让博士安居乐业。

签约仪式上,康晓民代表2022年衡阳市三方引才的博士发言。他说:“最初,是衡阳深厚的文化底蕴、广阔的发展空间以及市校企合作的政策深深地吸引了我。来到衡阳之后,优渥的政策福利为我们在衡阳安居提供了必要的安家费和补贴,我和我的爱人得以组建自己的小家。贴心的服务让我们进一步融入衡阳。我们衷心希望更多博士同仁能够一同加入衡阳的人才雁阵。”

拟引进的博士代表肖飞平表示,之所以选择回到衡阳工作,是因为人才在衡阳发展有空间、干事有舞台、生活有质量,“特别是衡阳为入衡人才提供的一系列优质服务,让我们感受到了一座城市对人才的渴求和尊重。国士待之,国士报之,我们一定会在这片沃土扎根、成长、开花、结果,与雁城衡阳一道展翅高飞。”

一审:唐曦

二审:徐德荣

三审:李茁

[责编:唐曦]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