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筑巢引凤,329名博士慕名来衡

发布时间: 2023-03-24

16
1104

         衡阳日报讯(钟文婷)才聚雁城春意浓。3月23日,在衡阳市丽波国际酒店宴会厅内,“智汇潇湘·雁聚衡阳”衡阳博士行动(第三季·2023)——市校企合作引才洽谈现场人才潮涌、气氛热烈。

  当天,来自海内外知名高校的329名博士人才慕名来衡,全市4所高校及3家附属单位、11家事业单位和38家企业携500多个人才岗位需求,诚意满满欲求“千里马”。

  洽谈桌前,博士们仔细浏览用人单位简介和岗位需求信息,用人单位相关工作人员热情讲解本单位及岗位需求信息和博士们关心的其他情况。双方友好交谈后,不少博士当场与用人单位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我是江苏人,很喜欢南方这边的气候,希望能与衡阳这座城市结缘,顺利进入高校教书。”吉林大学物理学博士王琛与用人单位洽谈后表示,这次活动让他深刻感受到了衡阳市委、市政府对人才的重视。衡阳的人才引进政策对他极富吸引力。

  洽谈活动现场,一对湖南大学物理学博士情侣吸引了记者的目光。蒋星星是衡南人,谭洁瑶是广东清远人,因为家乡情怀和衡阳高含金量的人才引进政策吸引了他们,最终选择到衡阳师范学院。

  衡阳师范学院人事处师资科负责人表示,对比前两季博士行动,这一季最深的感受就是规模更大、影响力更广,半天的时间她们就收到了25份简历,还洽谈了不少急需紧缺专业博士。

  这是衡阳举办博士行动的第三年,也是收官之年。自2021年首创高端人才引进特色品牌“博士行动”以来,通过市校企合作引才模式,衡阳已引进博士647名,两年来,稳定率达99%。这些引进的博士既在高校承担科研教学任务,又通过兼职、项目合作、成果转化等方式到企业创业。他们共服务205个企事业单位,获得省级及以上奖项150项,解决技术难题55个,申报课题项目346个,成果转化21项,创造经济效益近3亿元。

来源:衡阳日报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