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南岳:区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精准全面高位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发布时间: 2023-03-24

26
1029

3月21日上午,区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部署2023年““三农””工作任务。区委书记刘浪强调,要以更高政治站位、更真“三农”情怀、更大工作力度,精准、全面、高位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以农业农村现代化聚力世界级文化旅游目的地建设。区委副书记、区长蒋炳炎主持会议。

刘浪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的全区农业农村工作。他强调,做好今年乃至今后一段时间的农业农村工作重点就是精准、全面、高位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刘浪强调,精准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示要求,立足本“土”实际,重视南岳“特”色,注重“产”业结合,依托南岳独特的农业农村资源,切实提升农旅融合发展的市场竞争力。

刘浪要求,要以“稳”的步子、“进”的姿态、“新”的创意,全面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底线工作要“稳”。要守牢粮食生产、耕地保护、脱贫攻坚、安全生产、农村稳定底线。乡村振兴要“进”。要在壮大产业、引育人才、乡风文明、生态宜居、建强堡垒等方面持续发力。深化改革要“新”。要创新多元投入的保障机制、培优培强的示范机制、数智互联的市场机制。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抓住关键点、拧紧责任链、拓展支持面,走出一条独具特色的农业农村现代化之路。

会上,区委副书记谢斌作工作报告,副区长谭庆年宣读表彰通报。

2023年,南岳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关于农业农村工作的决策部署,奋力攻坚,笃行不怠,抓好粮食安全头等大事、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加快推进农业产业现代化、推动茶旅融合深度发展、全面筑牢农产品质量安全防线、激发乡村振兴内生动力、全面提升乡村治理水平。

来源:南岳融媒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