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投资30亿元夯实算力底座 衡阳市携手湖南电信共建数字经济“最强大脑”

发布时间: 2023-03-24

18
2486


  央视网消息 3月22日下午,湖南省衡阳市人民政府(以下简称“衡阳市政府”)与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以下简称“湖南电信”)举行战略合作协议暨衡阳算力中心建设项目签约仪式。衡阳市委书记刘越高和湖南电信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万鹏共同见证签约。

  刘越高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湖南电信为衡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工作成效。他表示,算力作为数字经济时代的核心生产力,越来越成为城市软实力的新标志和城市竞争力的新赛场;此次战略合作,将推动衡阳数字经济驶入“数据高速”,让衡阳区域中心化进程搭上“算力快车”,也必将为电信公司在衡高质量发展带来新的机遇。衡阳市委、市政府将竭力提供优惠条件、优质服务、优良环境,努力让算力中心成为加快衡阳中心化进程的“最强大脑”。“希望湖南电信进一步加大对衡阳的支持力度,推动更多新技术、新业务、新项目落户衡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衡阳装上‘超级马达’。”

  万鹏表示,湖南电信将充分把握这一难得的发展契机,全面深化与衡阳市委、市政府的战略合作,计划投资30亿元建设天翼云·中南数字产业园·衡阳算力中心项目,全力打造中南地区信息高地。同时将进一步推进5G技术和应用在垂直领域的整合,加快5G在衡阳市“一核两电三色四新”十大主导产业的深度应用,加速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打造一批试点示范工程。湖南电信将充分发挥国家云、安全云的优势和天翼云一流的服务能力,全面夯实“数字衡阳”算力底座,助力衡阳抢抓算力时代新机遇,为推动全市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现场,衡阳市政府副市长朱春光,湖南电信副总经理沈阿强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协议。

  衡阳市雁峰区委副书记、区长谢韬与中国电信衡阳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肖昊亮代表双方签订“天翼云·中南数字产业园·衡阳算力中心”项目建设协议。


 编辑:李祎男 责任编辑:张兰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版权所有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