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全力推进区域物流中心建设 真正把衡阳区位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发布时间: 2023-03-23

17
1194

 

         衡阳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陈润)3月22日下午,市委书记刘越高先后赴雁城物流园、高速物流港、湖南中汉快递衡阳分公司、衡阳润泽智惠产业物流创新城,调研物流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加快项目建设,整合优质资源,培育龙头企业,积极打造功能完备、承载匹配、品质突出的智慧物流集聚区,全力推进区域物流中心建设,真正把衡阳区位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刘越高首先来到位于松木经开区的雁城物流园,实地察看物流仓库,了解建设规模、货物存贮情况及仓储物流企业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他强调,要规范内部安全管理,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切实落实各项安全措施;要科学集约用地,提高土地利用效益;要提升货物运转效率,强化物流末端配送能力,打通城市物流最后一公里。

  在石鼓区高速物流港项目建设现场,刘越高听取该项目发展规划思路和建设进展情况,详细了解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刘越高要求在场相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统筹协调,做好服务保障,切实解决项目建设难题,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力争早日建成达产见效。

  在湖南中汉快递衡阳分公司,刘越高了解了企业自动化智能物流系统运行以及运营情况。他叮嘱企业进一步创新经营管理,加快做强做优做大,吸引更多电商入驻。要大力推进物流产业信息化、数字化转型,助推产业降本增效。

  来到正在建设中的衡阳润泽智惠产业物流创新城项目现场,刘越高详细听取了项目功能定位、总体规划、运营模式等情况介绍。他指出,衡阳是“十四五”首批国家物流枢纽,拥有“国家综合交通枢纽城市”等一批国家级金字招牌。要坚持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确保建成一流的物流平台。要充分发挥南岳机场资源优势,完善配套建设,大力发展临空物流产业,进一步打造立体多式联运体系,将交通区位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助推衡阳加快推进区域中心化进程。

  市领导于新凡、尹培国、颜和平分别参加调研。

来源:衡阳日报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