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衡南县:规范化抓实基层党建 促进农村经济规模化、专业化、社会化发展

发布时间: 2023-03-17

17
1164

315日,衡南县委书记胡果雄深入硫市镇、车江街道调研农村基层党建、春耕生产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规范化抓实基层党建,用好屋场恳谈会制度,促进农村经济规模化、专业化、社会化发展,以"大户带动、农户参与"等方式提高农业规模经营效益。

在硫市镇古山村,胡果雄详细了解该村推出的"小黑板"工作制度,仔细询问一门式服务、"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等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骨干群众示范引领作用,细化全体村干部工作安排,明确责任分工、完成时限,确保工作计划受监督、有落实,工作任务日日清;要用好屋场恳谈会制度,做到事前全面听取意见、事中全程参与监督、事后全部公示反馈,确保群众的参与权、监督权、知情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强服务意识,深入群众中去,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不断提升做群众工作的能力。

在车江街道铁市村金武农机农技优质稻种植专业合作社,胡果雄听取专业合作社发展运作、经营模式、标准化建设等情况汇报,并就合作社的发展现状、政策补贴及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解。他要求,要推行村党组织和农民专业合作社互融共建的"村社合一"发展路子,培养一批有文化、懂经营、会管理、不怕吃苦的农村致富带头人,以"大户带动、农户参与"等方式提高农业规模经营效益;要坚持质量为先,总结经验,扶持具备发展潜力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形成"以点带面"的模式,带动其他合作社共同发展。同时,小丘改成大丘要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科学做好耕作规划,反对一刀切、运动式推进工作,确保农民种粮积极性。

当天,调研组还来到车江街道白水村绿肥生产示范片进行调研。县领导陈云、杨宏辉参加。

来源:微衡南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