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湖南9个“明星村”上榜全国特色产业“亿元村”,衡阳2村上榜

发布时间: 2023-03-17

19
1237

农业农村部日前公布2022年全国乡村特色产业产值超亿元村名单,我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古丈县默戎镇牛角山村、郴州市临武县舜峰镇贝溪村等9个“明星村”上榜。

古丈县默戎镇牛角山村是一个纯苗族聚居村。牛角山村开发并带动周边发展绿色食品认证茶园1.38万亩,建设有机茶认证面积2000亩,建成3条现代化茶叶生产线,承担牛角山区及周边村寨3万多亩茶叶收购加工生产,在全国建有13家品牌形象自营店;建成茶旅融合综合体,有夯吾苗寨、夯吾戎寨2个旅游景区,该村先后被评为“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湖南省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等。

临武县舜峰镇贝溪村以种植业为主。上世纪80年代开始,村里因地制宜种植香芋,经过30多年的发展,贝溪村几乎家家户户都种上了香芋,香芋不仅让全村3000多口人致富,也让贝溪村成为全国闻名的“香芋之乡”。

此次入选全国乡村特色产业产值超亿元村的还有长沙县金井镇湘丰村、湘潭县锦石乡碧泉村、衡阳县台源镇东湖寺村、衡东县霞流镇李花村、湘阴县樟树镇文谊新村、鼎城区十美堂镇同兴村、苏仙区良田镇堆上村。

来源:新湖南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