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国际氢能燃料电池协会成为国际标准化组织 氢能技术委员会(ISO/TC197) A类联络组织

发布时间: 2023-03-17 发布来源:中国科协

22
2117

       近日,经国际标准化组织氢能技术委员会(ISO/TC197)审议通过,国际氢能燃料电池协会(International Hydrogen Fuel Cell Association,IHFCA)成为首个总部在亚洲的ISO/TC197A类联络组织。

       国际标准化组织(ISO)是全球权威的标准化领域国际组织。ISO/TC197是ISO负责氢能技术领域标准工作的技术委员会,现有30个参与成员国和14个观察成员国,共有7家A类联络组织,分别是欧盟委员会、欧洲工业气体协会、国际法制计量组织、欧洲气瓶制造商协会、国际氢安全协会、国际氢能燃料电池协会、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

       国际氢能燃料电池协会于2022年7月在北京登记成立,业务主管单位是中国科协。其成为国际标准化组织氢能技术委员会(ISO/TC197)A类联络组织将有利于进一步参与国际氢能技术标准制定,推动国际氢能技术领域的交流合作,深度参与国际氢能领域治理。(中国科协国际合作部供稿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