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中国科协关于公布2022年度优秀科研仪器案例征集遴选活动结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3-03-17 发布来源:中国科协

16
2285

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和用好用活各类人才的重要部署,坚持“破四唯”和“立新标”并举,推动建立以创新价值、能力、贡献为导向的实验技术人才评价体系,中国科协依托科研仪器案例成果库,面向全国实验技术人员开展优秀科研仪器案例征集遴选活动。在具体承办单位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精心组织下,经相关领域专家同行评议,从900余篇投稿中遴选认定了100篇优秀案例(附件),现予以公布。

       希望广大实验技术人员以优秀案例作者为榜样,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在科研仪器开发、改造、应用、服务、管理等领域扎实做好本职工作,注重优秀案例积累,努力提高自身的技术、管理、服务能力,不断增强科研仪器的开发利用水平,充分释放科研仪器的研发潜能和服务潜能,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和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积极贡献。希望各级科研教学机构积极推进以能力、实绩、贡献为导向的人才评价改革,鼓励实验技术人员强化操作技能、改进仪器功能、创新实验方法,为健全国家创新体系和提高全社会创新能力,实施科教兴国战略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

       特此通知。

       附件:2022年度优秀科研仪器案例征集遴选活动入选案例名单.docx

中国科协

2023年3月14日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