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衡山县: 段晓赛调研紫盖峰片区开发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3-16

27
965

31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段晓赛带队调研紫盖峰片区开发建设工作。他强调,要精心谋划、齐心协力、稳扎稳打,全力推动紫盖峰片区开发建设早出成效、早出战果。

段晓赛先后来到一号公路、白云水库、星空营地、二号公路、紫金山国有林场白云工区等地,实地察看紫盖峰片区项目施工进展,详细了解工作推进情况,协调解决相关问题。

2022年以来,我县抢抓全域旅游发展机遇,将紫盖峰片区开发列入全县重点项目,以“朝圣在南岳、康养在紫盖”为开发建设目标,将打造集观光主景区、康养度假区、特色民宿区、旅游地产区和稻田公园区五个区块为一体的高端文旅康养胜地。

段晓赛在调研中指出,衡山自然资源禀赋十分深厚,交通区位十分便捷,要把握文旅工作的内在发展规律,看到衡山发展文旅拥有的广阔市场,蕴含着巨大的发展潜力,进一步秉承为民情怀,以政策为导向,依托名山,做大做强文旅这个富民产业。

段晓赛强调,要规划先行,做好顶层设计,邀请专业团队,设计出符合紫盖峰片区开发实际的概念性规划;要基础先行,将路网建设作为基础设施的重点,完善水、电、路、讯、停车场、标牌标识等配套设施,推进交通与文旅融合发展;要示范引领,打造“星空营地”示范点,以点带面,稳步推进,加强宣传推介,提高片区知名度,吸引社会投资者,增强招商实效;要整体谋划,系统推进,加强协调联动,强化要素保障,切实把握工作节点,打好提前量,确保片区开发建设稳妥有序推进;要强化保护,提升旅游资源保护意识,严守生态保护红线,筑牢生态保护屏障;要保障服务,科学布局游客集散中心、餐饮、便利店等公共服务设施,为打造功能完善、服务周到、景观宜人、特色鲜明的紫盖峰文旅片区奠定良好基础。

来源:衡山县融媒体中心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