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衡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引入机器人送餐 实现从人防到物防的深刻变化

发布时间: 2023-03-16

30
999

"我是机器人花生,请不要尾随进入,各位评委老师好,请到我这取餐"。近日,笔者在湖南省衡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见到两台送餐机器人来回穿梭的忙碌身影,亲身感受到科技给公共资源交易带来的从人防到物防的深刻变化。

据悉,近年来该中心持续深入开展廉政风险防范,堵漏洞、促公平,进一步规范交易区场内管理,减少工作上与评委的人为接触,杜绝干预评标行为的发生,该中心购置两台送餐机器人,利用智能程度高的机器人为评委送餐送物提供更为优质的服务,最大限度防范交易环节的廉政风险。

机器人专用.jpg

近年来,衡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深入推进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廉政风险防范,积极争取相关部门支持和配合,强化电子招投标系统及各项安全保障工作,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打造"数字化、电子化交易"服务体系,规避招投标环节中的主观因素,让"暗箱操作""权力寻租"无处藏身,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实现招投标领域的更加透明、公正、规范和高效。

来源: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