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推动更多科技成果就地转化,更好服务衡阳中心化进程

发布时间: 2023-03-15

24
980

3月13日上午,衡阳市委书记刘越高赴南华大学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培养更多高质量应用型人才,推动更多科技成果就地转化,更好服务衡阳中心化进程。在南华大学雨母校区,刘越高来到了电气工程学院,调研南华大学信息检索与智能知识服务技术中心、衡阳文旅融合虚拟仿真中心、南华大学输变电现代产业学院,详细了解实验室建设、人才培养、成果转化应用及产业化等情况。他强调,要更大力度推动南华大学教学科研与我市产业深度对接,为衡阳输变电产业集群提供智力支持和技能创新,努力打造产教融合、科教融汇、研创融入于一体的引领未来的输变电产业高素质人才培养高地。随后刘越高还前往南华大学三省园食堂实地查看了就餐环境、原料采购和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等情况。他强调,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强食品源头管理,坚决守住校园食品安全底线。来到南华大学红湘校区医研楼,刘越高调研了“辐射-线粒体与人类重大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肿瘤分子生物学与标志物实验室、药物设计与研发实验室。刘越高强调,要立足优势学科专业,瞄准国家所需、科技前沿,笃学实干、勇攀高峰,在科研创新上不断创造新业绩。刘越高调研了重点学科实验室建设进展,他希望未来南华大学继续发挥核工业学科优势,积极探索核关联产业,为衡阳工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在南华大学科创理工类高层次人才实验室,刘越高详细了解了南华大学科技进展与成果。他强调,要发挥人才第一资源作用,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更多科技成果在衡孵化转化,更好服务衡阳中心化进程。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图片来源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