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中国丘陵山区农机产业发展大会在浙江永康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3-14

15
1383

20233月6日,中国丘陵山区农机产业发展大会在浙江永康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召开。本次大会由浙江省农业农村厅、中国农业机械学会(以下简称学会)、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主办,中国包装和食品机械有限公司、中国农机学会丘陵山区农林机械分会承办,浙江理工大学、浙江省农业机械研究院及浙江中国科技五金城集团有限公司协办。

1(2).jpg

中国农机学会常务理事、常务理事代表、全国各地农机行业产学研管推用各领域的科技工作者,以及来自云南、贵州、浙江等南方丘陵山区省份的农业管理人员和科技人员,近500余人参加了大会。

2(2).jpg

浙江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王通林中国农机学会党委书记、理事长,中国农机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刘小虎;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中国农机学会副理事长应义斌;浙江省科协副主席武传宇;中国农机学会监事长,中国农机院副总经理方宪法;学会秘书长赵凤敏等出席大会开幕式。学会副理事长、吉林大学于海业教授主持开幕式。

3(2).jpg


4(2).jpg


5(2).jpg


6(2).jpg


7(2).jpg


8(1).jpg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农机学会名誉理事长闫楚良,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机学会名誉理事长陈学庚,分别发表视频致辞,向大会表示祝贺!

9(2).jpg


10(2).jpg

永康市委书记章旭升、中国农机学会理事长刘小虎等在开幕式上先后致辞。

11(2).jpg


12(2).jpg

刘小虎理事长表示,近年来中国农机学会为了促进我国丘陵山区农机化发展,组建了“科创中国”国家农机装备科技服务团,在南方丘陵地区组织开展了召开学术研讨会议、科技成果展览转化对接、赴企业调研交流提供技术咨询、筹建协同创新组织、技术标准研制推介与技术培训等一系列科技服务,有效地助推了丘陵山区农机化的发展

围绕促进我国丘陵山区农机化发展的主题,中国农机学会监事长、中国农机院副总经理方宪法,浙江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农机装备创新研发推广联盟理事长戚行江,浙江省委农办主任王通林,聚焦丘陵山地农业装备技术、浙江省丘陵山区农机化发展的探索与实践等内容,先后做了主旨报告。

13(1).jpg

聚焦大会主题,会议特邀了浙江科协副主席、浙江理工大学武传宇教授围绕“茶叶采摘机器人的研究现状及展望”;农业农村部南京农机化所副所长曹光乔研究员针对“加快技术创新和政策创设全面推进丘陵山区农机化”;中国农业大学工学院院长宋正河教授聚焦“丘陵山区拖拉机关键技术创新与发展思考”;重庆农机学会理事长庞有伦正高级工程师围绕“丘陵山区适度规模户作机械化生产模式研究”;北京工业大学高国华教授针对“果蔬智能种植装备的研发与应用”;浙江理工大学俞高红教授围绕“丘陵山地自动移栽技术设计平台开发与装备创制”;浙江农机院副院长陈长卿研究员聚焦“浙江省丘陵山地农机化现状与发展对策”,做了7个内容丰富、观点鲜明的主题学术报告。

14(2).jpg


15(2).jpg


16(2).jpg


17(1).jpg


18(1).jpg


19(2).jpg


20(2).jpg

中国农机学会等联合主办的“中国丘陵山区农机产业发展大会”与首届中国(永康)国际农林装备博览会同期举行。这次大会是三年新冠疫情结束后,全国农机行业最先举办的大型线下学术活动。大会组织的主旨报告、主题学术报告等内容,为所有参加人员搭建了面对面的交流平台、提供了丰富的研讨内容、贡献了产业发展的科技智慧,这必将为丘陵山区农机化的发展起到巨大的促进作用。

(来源:中国农业机械学会)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