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南华附三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诊疗水平 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 2023-03-14

23
1305

 

         衡阳日报讯(通讯员  谭静  王悠)3月8日上午,南华大学附属第三医院举行国家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二级医院优秀单位揭牌仪式,标志着该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的诊疗水平和救治能力达到一个新的高度。

  近年来,该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以创建优秀学科为标准,打造出一支经验丰富和基础知识扎实的医疗队伍,在呼吸系统疾病防治方面始终保持区域内领先地位,特别是在三年新冠疫情防控和救治中起到了重要作用。

  2022年5月,该科被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评为2021年度市州级省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2022年9月,该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规范化建设项目进行线上评审,再经专家综合评审获评为二级医院优秀单位。2023年1月在中国呼吸学科发展大会上,获评为全国PCCM学科规范化建设二级医院优秀单位。

  该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李科表示,他将带领科室团队,全面推动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规范化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为打造省级示范性学科、更好地服务呼吸道疾病患者的救治贡献重要力量。

  该院副院长曾健表示,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将以此揭牌为契机,持续提高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的救治水平和呼吸慢病管理,以饱满的热情、精湛的技术为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全体院领导、党政办、医务部、护理部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医务人员参与揭牌仪式。

来源:衡阳日报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