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保靖县葫芦镇召开推进干部能力提升年能力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3-03-13

29
278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为进一步开拓发展思路解放思想,提升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业务工作能力,日前,保靖县葫芦镇召开了“推进干部能力提升年能力培训会”,并抓住岳阳市华容县对口帮扶契机,经保靖县委组织部对接沟通,邀请了华容县万庾镇兔湖垸明星村党总支书记郭忠培现场授课。

图片1.jpg

“今年是我县的干部能力提升年,在这个亟需充电的关键时期,郭书记的授课为我们葫芦镇村级治理和村集体经济的发展带来更先进的理念、更科学的方法、更坚定的信心。”葫芦镇党政主要负责人为笔者介绍。培训会上,郭忠培书记以《做活村集体经济,优化村级治理》为题,就发挥组织引领作用促进产业综合发展、全面推行量化考评激发内生动力两方面为葫芦镇做了精彩授课,内容深入浅出、生动形象、事例典型,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深受启发。

“本次培训也是我们华容县按照岳阳市委关于对口帮扶‘保靖所需、岳阳所有’理念进行的一次深入交流。”华容县赴葫芦镇挂职副书记刘志军介绍,郭忠培书记原是华容县委统战部副部长,2014年年初主动辞职回村任支书,多年来,先后获评岳阳市乡村振兴带头人、岳阳市劳动模范、湖南省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其事迹在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红星云》、湖南公共频道播出,《湖南日报》报道,带领华容县兔湖垸村由曾经远近闻名的软弱涣散后进村蝶变为省市县先进村,获得了湖南省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湖南省乡村治理示范村、湖南省同心美丽乡村、湖南省文明村、湖南省党员教育培训现场教学点等称号。宝贵的发展经验对葫芦镇有着很强的指导作用。

近年来,岳阳市华容县与葫芦镇结下了深厚的感情,积极在项目、资金、示范村建设和治理、消费帮扶、劳动力就业、智力支持等方面提供了支持,葫芦镇抢抓岳阳市对口帮扶发展机遇,以葫芦镇葫芦村党建示范点创建为抓手,扎实开展基层党组织建设、产业发展、五个到户等工作,探索以强化党建引领走出一条充满“党味”和“茶香”的特色发展路。

“原本以为自己村上年度村集体经济完成了任务就行了和华容的集体经济发展理念比还是有差距哩,不过我们也不灰心,今年继续努力,把保靖黄金茶产业文章做好。”参加培训的葫芦镇四十八湾村书记感慨到。

下一步,葫芦镇将继续把本次授课系统消化,特别是特色产业发展、积分考评、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村集体经济发展等方面理念,运用到今后的工作实践中来,强化党建引领,全力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劲头,在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高质量建设“酉水明珠·黄金茶城·幸福保靖”贡献强大的党建力量。

一审:吴学敏

二审:周榆林

三审:高 伟


来源:保靖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志军 贾钦

编辑:吴学敏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