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传承雷锋精神,蒸湘科技志愿者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23-03-07

17
1024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志愿服务,处处可为。”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蒸湘区科协积极组织科技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续写雷锋故事。

3月3日,志愿者们深入岳屏新村社区走进孤寡老人家中,为老人送去关爱和温暖、科学和健康。活动中,他们为老人清理房屋、打扫卫生、送去应季蔬菜,发放了老年健康、应急救护、紧急避险、环境保护、反电诈、食品安全等多种多样的科普宣传折页,并为他们讲解科学方法,普及科学知识,对居民比较关心的养老保险、失业金领取、重疾医疗等咨询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志愿者们一边打扫,一边和老人唠嗑聊天,耐心倾听老人的心声,了解老人的生活情况,并嘱咐他们平时要多注意身体及日常用火用电安全。

雷锋月里学雷锋,阳春三月树新风。此次“学雷锋”科技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用质朴的语言、热情的服务将科学知识、惠民政策送到家,切实打通了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图片、文字均来源于“掌上衡阳”。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