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主题学术报告」眼动跟踪技术发展与前沿

发布时间: 2023-02-24

24
3117

图片

 

       2023年2月6日,南昌虚拟现实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国家虚拟现实创新中心)特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陆峰作为主讲嘉宾,做《眼动跟踪技术发展与前沿》主题学术报告。

活动概况

 

图片

(陆峰教授)

 

       本次专题学术报告围绕眼动追踪技术概况,基于外观的眼动追踪技术、眼动追踪技术未来展望等维度展开。

       陆峰教授全方位解读了眼动追踪技术概况;从视觉三维场景重建、人眼视线跟踪交互等维度介绍了目前基于外观的眼动追踪技术及上述技术在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中的实际应用情况。

       最后,陆峰教授提出了对眼动跟踪技术的未来展望并就人机交互、人工智能研究方向与研究院研发人员进行深入探讨,为研究院技术研发提供了建设性参考。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关于陆峰教授

       陆峰,男,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虚拟现实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带头人。

       于清华大学自动化系获学士、硕士学位,于东京大学信息学院获博士学位。2013年起任东京大学特任助理教授。曾在松下新加坡实验室、微软亚洲研究院等科研院所从事科研工作。与国外多个高水平团队保持长期合作。

 

来源:南昌VR研究院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