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连云港市科协赴无锡常州两地科协学习交流

发布时间: 2023-02-13

17
248

为学习借鉴各地科协工作的先进经验与做法,加强工作交流,开拓视野、创新理念,更好地推进全市科协工作创新发展,2月6日-8日,连云港市科协主席、党组书记李非非带领副主席郭强及相关部室负责同志赴无锡、常州两地科协学习调研。

01.jpg

无锡市科协主席黄丽侠对连云港市科协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双方就南北共建、“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全域科普、海智活动、组织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做法进行了座谈交流。调研组一行还参观了无锡市物联网创新中心科普教育基地、“灵锡”城市服务展厅科普教育基地和江南大学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深入了解江南大学“科创中国”节能减排专业科技服务团南北共建项目情况,并就下一步合作共建深入交流。

李非非介绍了连云港市科协相关情况,高度评价了无锡市科协在“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全民科学素质提升、组织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与无锡市科协在科创、科普等多方面的合作与交流,并希望能借助“南北共建”的契机,加大与无锡科协的全方位合作,强化双方工作交流互动,更好地推动资源的共建共享。

02.jpg

在常州市科协,调研组一行观看了“科创中国”成果展示视频,王广宝、周维华副主席以及相关部室重点介绍了常州市“科创中国”试点市建设以来的经验做法、取得的成效等,同时就科普资源整合利用、高层次人才服务、国际交流等工作进行了互动交流。随后参观了江苏集萃碳纤维及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研究院、“两湖”创新区规划展示馆等。

李非非表示,常州市科协聚焦国家级科创试点,擦亮了“科创中国”金字招牌,在促进科技经济融合、服务地方创新驱动发展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形成了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值得学习借鉴。希望有更多的机会加强两地互动交流,共同为地方科技创新资源引进牵线搭桥、贡献力量。

下一步,连云港市科协将充分借鉴各地科协的好经验好做法,聚焦市委市政府和上级科协工作部署,紧盯“争先进位”和“攻坚突破”,做好“科创、科普、汇智、强基”四篇文章,走好科创融合之路,不断强化科普之翼,切实凝聚科技之智,力争科协工作打造新亮点、再出新成绩、实现新突破。

 

作者:连云港市科协办公室

来源:江苏公众科技网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