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南华附二医院召开新冠病毒感染患者国家级病例会诊讨论会

发布时间: 2023-02-08

28
35

1月14日14:00,新冠病毒感染国家级会诊专家组对湖南省新冠病毒感染重症及疑难病例开展会诊指导,东南大学副校长、全国重症医学主任委员邱海波教授,北京协和医院副院长杜斌教授,中华医学会重症医学分会候任主委、上海交大附属瑞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陈德昌教授,中华医学会重症医学分会主委、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管向东教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康焰教授,北京朝阳医院副院长童朝晖教授,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杨毅教授,苏北人民医院副院长郑瑞强教授,中国医科大学附一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马晓春教授,北京地坛医院副院长蒋荣猛教授等32名专家担任国家组会诊专家,南华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等96家医疗机构参加了本次国家级重症病例会诊讨论会。

南华附二医院召开新冠病毒感染患者国家级病例会诊讨论会

南华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重症医学科翟溶凡主治医师向各位专家汇报会诊病例详情,一名66岁的男性患者,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危重型),重症肺炎,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重度)伴有脓毒症、脓毒性休克,曾行“胃大部分切除术”“膀胱癌根治术”,合并基础疾病高血压,并结合目前患者病情提出诊疗过程中所存在的3个疑难问题,南华附二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言彩红副主任医师进行补充介绍。国家会诊专家组北京协和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隆云教授、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重症医学科吴剑锋教授等权威专家对患者治疗过程中采取的现有措施给予肯定,并对提出疑难问题给予专业解答。

南华附二医院重症医学科翟溶凡主治医师汇报病例并提出3个疑难问题

通过这次会议的召开,不仅总结了新冠病毒感染诊疗经验,也加强了医院在专业领域内的沟通与交流,为保障患者的生命安全进一步提供有力保障。

国家需要,医者使命。国务院疫情防控“新十条”发布以来,南华附二医院党委行政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疗救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国家、省、市对医疗救治的要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全力‘保健康,防重症’,不放弃任何一个生命!全面动员,迎难而上,“全院一盘棋”“全院一张床”,统一调配诊疗资源,畅通救治绿色通道,最大限度提高医疗资源可用程度,尽最大努力攻坚危急重症患者救治,做全市人民最坚强的生命“医”靠,服务好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图文均获授权转载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