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衡南中新电子: 开年喜接大订单 公司产值要翻番

发布时间: 2023-02-08

25
47

 

         ■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瑞华  通讯员  谭明星  康廉泽  实习生 谭  欣

  “春节前接到了客户两千万元的大订单!要知道,去年公司全年的订单才两千多万元呢。今年公司产值翻一番绝对没问题,要努力争取翻两番!”2月3日,衡阳市中新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新电子”)负责人谭孝祥高兴地向记者“报喜”。他说,因为赶订单,公司早在正月初八就全面复工了。

  抗疫三年打基础,实现“三稳三没有”

  近年来,衡南县积极鼓励企业在各乡镇投资办厂,让更多群众实现在家门口就业并稳定增收。截至2022年底,该县已创建150个乡村车间,吸纳脱贫人口、防返贫监测对象等低收入群众1700多人在家门口就业。

  中新电子位于花桥镇渚溪村总官冲组,是在外创业的该镇村民谭孝祥响应衡南县委、县政府“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的号召,于2015年创办的。该公司与多家上市公司合作,加工销售日字、工字、环形等类型高频变压器,广泛应用于家电、通讯、办公和工业等类别的电源产品中。因业务充足、市场前景好,又相继在泉溪、洪山、硫市等镇设立分公司。近年来,该公司员工稳定在200人以上,年产值3000万元左右,年缴纳税收两三百万元。

  “3年疫情期间遇到了不少困难,但是在党和政府的支持下,我们稳住了客户、稳住了生产、稳住了员工队伍,没有辞退一个脱贫户,没有少发工人一分钱工资,也没有拖欠客户一分钱货款。”谭孝祥感叹道,好在防疫物资很快供应充足了,价格恢复了正常。三年中,该公司在严格遵守防疫规定的前提下,保持稳定生产。

  守得云开见月明,静待花开终有时。运输不畅,他们积极向政府反映、争取恢复高速公路畅通,确保供货正常;资金困难,他们压缩一切开支、保工资保货款,全力维持正常生产秩序。该公司的努力收到了好效果,不仅员工队伍和生产保持稳定,最大的收获是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肯定。一位老客户今年信心满满,决定大干一场,一次就给了该公司2000万元订单。

  车间办在家门口  留守儿童乐开怀

  “我在这里打工两年了。以前在广东打工,照顾家里很不方便,现在在家门口上班,工资每月也有两三千元,真是太好了。”正在检查高频变压器的竹镇村村民廖义香告诉记者,她今年37岁,有3个孩子,老大读高中了,最小的11岁才读小学。以前外出打工挣钱,3个孩子成了留守儿童,大人小孩常年互相牵挂。后来听说家乡有人办企业,她就和同伴过来了。虽然工资比广东那边稍微低一点,但厂里离家才几里路,照顾家人很方便。3个小孩十分高兴,他们可以经常见到妈妈,从此告别了“留守”生涯。

  “这里的工作劳动强度不算大,我们中老年妇女也很适应。”49岁的竹镇村村民谭小英在这里工作4年了。她家有2个孩子,以前也是在广东打工。自从知道家乡有工厂要招人上班,她就再也不愿意外出打工了。“人到中年了,家里都是上有老、下有小的,还是离得近照顾方便些。”她说,全厂有30多人是脱贫户,还有几位是残疾人,老板根据他们的工作能力安排了合适的岗位,让他们从事力所能及的工作,大家对能在家门口上班都十分满意。

  “今年订单多了,必须扩大生产规模,公司想在其他乡镇增加乡村振兴车间,至少要增加30多位工人。”谭孝祥说,他对招工充满信心,因为这是建在村民家门口的工厂,不愁没有人来上班。同时,县里出台了17条援企纾困措施,降低企业成本和社保负担,他对公司发展前景十分看好。

来源:衡阳日报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