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南华附二医院肝胆胰脾外科承办“福尔大讲堂”2023年第一讲

发布时间: 2023-02-07

19
687

2023年1月28日,由肝胆胰脾外科承办的南华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福尔大讲堂新年第一讲在行政楼11楼大会议室举办。特邀陆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西南医院)消化内科主任柴进教授,来我院讲学交流。

柴进教授详细介绍

本次讲座由南华附二医院党委书记李国庆教授、院长刘文捷教授担任大会主席,副院长洪涛教授主持会议。纪委书记刘应兰、副院长肖启国、副院长王兵等多位院领导隆重出席。科研及学科建设部陈亚军主任、肝胆胰脾外科费书珂主任,消化内科陈宏辉主任及我院医护人员、研究生、住培生参与学习及讨论。

讲座现场

柴进教授着重讲述了胆汁淤积肝病的相关分子发病机制,并介绍了在胆汁淤积肝病研究领域取得的多个原创性科研成果,报告深入浅出,将临床研究与基础科学完美结合,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与会人员就讲座内容开展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柴教授表示将竭力全力在胆汁淤积性肝病,非酒精性脂肪肝,自身免疫性肝病等研究领域与我院展开交流与合作,助推我院消化病临床与科研共同发展。

柴进教授精彩授课

李国庆书记在会议总结时指出,通过此次的学习,为我院与国内顶尖消化病中心的合作,搭建了良好的沟通平台,今后我们将加强与西南医院在科研协作、人才培养、临床诊疗等全方位交流,不不断开阔医学视野、提高诊疗技术、积蓄奋进力量,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贡献附二力量。

(通讯员 谢学文 审核 费书珂)

*本文内容已授权转载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