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衡东泵业智造产业园 开工建设

发布时间: 2023-01-31

28
235

 

        衡阳日报讯(通讯员   颜伶俐   蒋尹慧   全媒体记者   唐翔)开局就加速,起步即起势。1月29日,衡东泵业智造产业园正式开工。

  在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驾驶各种大型机械忙着施工,运输车辆满载泥土来回往返。据了解,衡东泵业智造产业园规划用地面积495亩,计划总投资33亿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标准厂房、泵业研发基地、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生产线、齿轮及变速器油泵制造生产线和员工宿舍等配套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周期为36个月。

  作为衡东泵业智造产业园的“领头雁”,湘油泵股份有限公司将扮演举足轻重的角色。记者在该公司智能化生产车间看到,机器人、机械手正在高效精准地工作,在每条智能数字化生产线上,每组设备旁边的电子显示屏记录了具体的生产制造流程,企业如今拥有29条智能化生产线,智能化生产占比超过33%。作为动力总成及传动系统泵类产品的行业领跑者,“湘油泵”将乘着党的二十大强劲东风,助力加快衡东泵业智造产业园的建设,引进和孵化产业链上游企业,形成产业链的就近配套,建设特色产业集聚区,实现小城镇的产城融合发展,将产业园打造成世界级的汽车泵类产品制造基地。

  “当前,我们大力引进和采用智能数控设备,推动生产装备智能化及生产过程自动化,建设全国智能制造示范工厂,完善建立现代化智能生产体系,从而推进智能制造技术的全面应用和促进企业自主创新能力的不断提升,实现产品技术升级,进一步扩大出口份额。”湘油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许仲秋介绍。

来源:衡阳日报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