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见成效 去年新设科技型企业首超10万家

发布时间: 2023-01-17 发布来源:人民日报

17
904
       记者从今年北京两会“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2年,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实现新跃升。据统计,去年北京市研发经费投入强度保持在6%以上,研发支出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稳居全国第一;技术合同成交额7947.5亿元,同比增长13.4%;全市新设科技型企业首次突破10万家,同比增长12.21%。

  近年来,北京高效推动先行先试和科技体制机制改革,进一步打造一流创新生态。在加强企业财税支持、科技成果转化、科技金融等方面,当地推出一批突破性政策,进一步扩大科研项目经费“包干制”试点,不断完善科技金融体系,为科技创新企业量身定制全链条金融支持措施。(记者王昊男、潘俊强)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