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科创中国”云南装备制造区域科技服务团专家专访云南省电线电缆行业协会

发布时间: 2023-01-16

29
1262

        2023110日,“科创中国”云南装备制造区域科技服务团云南省机械工程学会副秘书长杨丽敏带队来到位于昆明高新技术开发区马金铺的云南省电线电缆行业协会,协会秘书长陈福忠、副秘书长张树春、昆明电缆集团昆电工电缆有限公司总监习有建热情接待了学会一行。

8-1.png

        交流座谈会上杨丽敏副秘书长介绍了中国科协“科创中国”云南高端装备制造区域科技服务团2022年的工作情况及工作成果、如何在 “科创中国”平台上提供科技需求及技术人才供需信息的交流,平台的建立有利于促进行业技术需求的挖掘和科技成果转化,针对云南电线电缆行业的需求提供技术服务是双方共同的目标,她表示希望在2023年学会和电线电缆行业协会可以进行联合成立服务团,提升学会与电线电缆协会的行业凝聚力,为云南电线电缆行业搭建良好的交流平台。

8-2.png

电缆协会陈秘书长介绍了云南省电线电缆协会的情况,目前云南的电线电缆市场预计在400亿元左右,但云南的电线电缆行业目前只占了1/4的份额,云南的电线电缆行业虽然起步早,中国的第一根电线诞生就是这里,但整个行业发展慢、散,为了改变目前这种状况,2022年我们申请成立云南省电线电缆行业协会,目的就是逐步为了改变目前的现状,增强行业的凝聚力和影响力。

当天参加会议的有云南省机械工程学会聂川滨、施怡,民生银行环城南路分行张仕瑞经理,上海陆浦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财富顾问曾春玲。

 

编辑:施怡

校对:栾玉琴

审核:杨丽敏

云南省机械工程学会办公室

2023111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