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保靖县清水坪镇:“一窗口”服务 “一站式”办结

发布时间: 2023-01-03

19
1249

“听说现在一个综合窗口就能一站式办结所有民生事项,我们老百姓都开心的不得了。”11月14日,在清水坪镇政务中心前来一次性办妥事项的清水坪镇夕东村村民笑着说。

走进清水坪镇政务服务大厅,宽敞明亮的空间,干净整洁的环境让人倍感舒适。墙上印着的“一件事一次办”也已成为现实,为群众日常办事提供便利。

今年以来,保靖县清水坪镇加快部门职能转变,持续简政放权,规范行政审批行为,按照县里统一要求部署,设置镇事项办理118项,村事项办理45项,大厅设立就业和社会保障窗口、医疗保障窗口、社会救助窗口、综合服务窗口等政务公开窗口,各窗口直接为群众办理事项,除少数特殊部门外,把所有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政务服务事项,全部归纳到便民服务中心,积极开展相关证件的帮代办理,为群众提供“一站式”就近办理服务。同时,大厅有序摆放各类办事指南,方便群众咨询、了解办事流程。

建立健全限时办结制、一次性告知制、责任追究制、投诉处理制等一系列制度。定期对镇、村服务人员进行业务和服务培训,切实规范人员服务行为;热情接待群众,坚持优质服务,实行“一个窗口受理、一次性告知、一条龙服务、一站式办结”,为群众提供“便民优质、高效”的各类服务,半年以来,服务事项近2850余件,当天办结率达到百分之百,群众对政府办事服务给予一致好评。

下一步,清水坪镇将进一步强化政务公开,提高服务效率。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依托电子政务网平台,促进实体政务大厅向网上办事大厅延伸,完善网上办事查询进度;强化人员保障,切实加强镇、村业务人员的培训,提升为民服务的能力和业务水平;完善行政服务事项,确保事有人管、泽有人负,重点加强队伍建设保障工作服务到位、监管有效,继续严格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按照“精简、规范、效能”的原则进一步细化措施,夯实工作责任,以人民群众满意为最终目标,进一步优化事项办事流程,全面提升政务服务规范化、便利化水平,让企业群众办事更省心、省时和省力。

(图片来源:湖南省保靖县清水坪镇科协)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