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清华大学金峰教授受聘为中国电建集团西北勘测设计研究院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特聘专家

发布时间: 2022-12-22

24
2036

2022年12月14日,清华大学金峰教授受邀前往中国电建集团西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电建西北院”),接受聘请为中国电建西北院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的特聘专家!

颁发聘书.jpg

在聘书颁发前,金峰教授还为中国电建西北院作《堆石混凝土坝创新与实践》的技术专题讲座;讲座结束后,中国电建西北院总工周恒对堆石混凝土筑坝技术给予了积极肯定的评价,并建议院里技术人员在合适的项目上要大胆创新的设计使用堆石混凝土。

交流会现场.jpg

现场.jpg

中国电建集团西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于1950年成立,在2021年陕西企业100强中排名第44位;持有20多项甲级资质和3项施工总承包一级资质,拥有国家级和陕西省企业技术中心。中国电建西北院负责设计的青海玉树晓龙沟水库,是目前全国建设海拔最高的堆石混凝土工程(重力坝,坝顶高程3957m,最大坝高44m,坝顶长116m),该项目于2021年开工,预计2023年大坝主体完工;除此之外,中国电建西北院设计的陕西镇安抽水蓄能电站为一等大(1)型工程,拦砂坝为堆石混凝土筑坝材料,在国内属首次采用!堆石混凝土坝可利用地下洞室开挖料作为其堆石体,提高洞渣料的利用效率;相对于常规电站,抽蓄电站大坝多为低坝,此坝高范围的堆石混凝土筑坝技术成熟、应用案例多,且不开石料厂,可减少对周边生态环境的影响。

晓龙沟水库.jpg

镇安抽蓄.jpg


来源:北京华石纳固科技有限公司微信公众号。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