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宣传文化部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涵养优良学风活动支撑服务采购需求

发布时间: 2022-12-07 发布来源:中国科协

27
1149

       为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部署要求,为进一步提高学风传承行动和科学大师名校宣传工程的宣传水平与传播能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涵养优良学风,启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涵养优良学风活动支撑服务项目,现公开遴选项目承担单位,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内容与要求

       项目名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涵养优良学风活动支撑服务

       项目编号:XFCC2022CG003

       服务内容:

       1.科学大师名校宣传工程支撑

       (1)宣传品制作。围绕2022年演出季提供系列支撑服务,包括设计制作演出季宣传海报和宣传图不低于8张。

       (2)运营支撑。针对演出话剧策划调查问卷累计不低于3份;完成相应话剧调查分析报告不低于3份;运营科学大师网站,汇聚发布汇演宣传片、海报、报道等资源。

       (3)内容支撑。支撑宣传工程资料数据库内容建设,汇聚整理宣传工程各剧目自成立以来相关活动资料,包括剧目基本信息、演职人员信息、宣传海报/剧照信息、视频资源信息、各类批示信件等。

       2.科学家精神系列微电影制作

       (1)策划制作。组建微电影制作专班,围绕身边的科学家、我眼中的新时代、未来科技前沿探秘等主题,策划8个微电影,单个微电影时长为3-8分钟。

       (2)服务保障。策划并实施完整的微电影制作方案,包括剧本策划、分镜头脚本撰写、出镜人员遴选、摄制前期筹备与勘景、拍摄排期制定、组织拍摄、后期剪辑及各种特效渲染等内容。

       3.学风系列直播服务

       支撑科学家精神、学风相关活动拉流直播不低于10场。运营指定平台直播栏目,制定直播栏目运营规则、对接直播需求、提供线上联动直播、视频剪辑和设置回放等服务,组织动员全国学会、地方科协、高校院所、科技工作者参与观看互动。

       4.学风资源宣传推广

       (1)合作推广。融合微电影、话剧等学风资源,与至少1家主流媒体开展深度合作(开设专栏、制作专题、策划活动等)不少于1次,提供相关策划方案和活动成果;联动有影响力的新媒体平台(微博、抖音等)或其他宣传平台移动端、PC 端等渠道进行推广。

       (2)话题宣传。围绕科学家精神、学风传承主题在微博平台发起线上活动,设计相应主持话题词,联动相关领域KOL参与互动,累计阅读量不低于600万人次。

       项目数量:1项

       经费额度:96万元

       实施周期:合同签订之日起至2023年3月31日止。

       项目成果:

       1.设计制作演出季宣传海报和宣传图不低于8张。

       2.策划话剧相关调查问卷及调查分析报告不低于3份。

       3.策划科学家精神系列微电影8个,每个微电影时长为3-8分钟。

       4.为科学家精神宣讲团、学风建设相关活动提供拉流直播服务不低于10场。

       5.联合主流媒体开展学风资源宣传推广活动(开设专栏、制作专题、策划活动等)不少于1次。

       6.策划科学家精神、学风传承主题相关话题活动,累计阅读量不低于600万人次。

       二、供应商资格条件

       (一)本项目对于熟悉了解“学风传承行动”工作的优先考虑。

       (二)具备《政府采购法》第二十二条条规定的必须具备的如下条件:

       1.具有独立承担民事责任的能力;

       2.具有良好的商业信誉和健全的财务会计制度;

       3.具有履行合同所必需的设备和专业技术能力;

       4.有依法缴纳税收和社会保障资金的良好记录;

       5.参加政府采购活动近三年内,在经营活动中没有违法记录。

       (三)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依法注册的,具有独立承担民事责任能力,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具有良好信誉,具有履行合同能力和良好的履行合同的记录,具有良好资金、财务状况的法人实体;

       (四)投标单位负责人为同一人或者存在直接控股、管理关系的不同供应商,不得参加同一合同项下的政府采购活动;

       (五)按公示的规定登记备案;

       (六)采购项目不接受联合体投标;

       (七)截至投标文件递交截止时间前,供应商不能是被列入“信用中国”网站(www.creditchina.gov.cn)失信被执行人、重大税收违法案件当事人名单、以及“中国政府采购网”网站(www.ccgp.gov.cn)政府采购严重违法失信行为记录名单中被禁止参加1-3年政府采购活动的供应商(处罚期限尚未届满的)。

       三、申报方式

       (一)请各申报单位填写《项目申报书》(见附件),填写要求要素齐全、主题鲜明、目标合理、结构清晰、形式和内容规范。申报单位须对《项目申报书》内容进行审查,填写审核意见,加盖申报单位公章,法定代表人签字。表内各项未尽事宜,可添加附页。

       (二)申报材料纸质版包括申报书一式5份(申报书需加盖申报单位公章)、其他有利于申请立项的材料。为了减少人员接触,请用文件袋密封,并注明申报单位名称,使用EMS寄送至中国科协宣传文化部,寄送物品请注明“项目申报”,不符合上述寄送要求的将予拒收。纸质申报材料一经收取,恕不退还。

       (三)接受申报时间:通知发布之日起至2022年12月8日,以快递发出日期为准,逾期不再受理。

       (四)请于申报截止日期前将申报书电子版及申报单位情况简介发送至电子信箱:xcbxmgl@163.com(邮件主题请注明项目名称+单位名称),中国科协宣传文化部将首先对申报单位进行资格审查,符合条件的申报单位方可参加评审遴选。

       (五)中国科协宣传文化部将组织评审专家对各申报单位提供的材料进行评审,择优确定项目承担单位,并主动联系中标供应商确定后续事宜。

       联系人:刘坤宇

       电话:010-68572088

       电子信箱:xcbxmgl@163.com

       邮寄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复兴路3号中国科协宣传文化部

       附件:中国科协宣传文化部采购类项目申报书.doc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