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新型研发实践探索”线上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2-12-07

26
2109

2022年12月3日下午,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CSIG)视频图像与安全专委会在湖南省长沙市组织了一场精彩的研发科普活动。

国科军民融合创新创业公共服务平台樊爱华秘书长首先致辞,据国科平台数据统计,845家会员企业中有568家的社保员工在20人以内,有三分之二的公司并未得到发展,事实上湖南省192万家注册企业中,已有75万家注销吊销,占39%。创业如此艰难、风险如此之高,在数年创业之后,让我们做3小时的短暂停留,探讨NUDT退役干部创业实践的收获与教训。

1.jpg

图1 报告首页

2.png

图2 参会人员

本次活动采用线上方式,国防科技大学谢剑斌教授通过图文并茂的课件,分享中科助英智能科技研究院的实践感受。NUDT教授非常勤奋。但是为什么很多教授运营企业十分困难?为什么创业之路崎岖坎坷?NUDT教授的设计方案更好,产品功能更强,性能指标更高,为什么市场开拓困难重重?中科助英智能科技研究院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研讨会上,谢教授通过充分调研和大量实践,提出了一些中肯务实的实用建议。大家针对谢教授的报告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多位校友提出了非常具有建设作用的实践思路和改善措施。

3.png

图3 谢剑斌教授讲座

4.png

图4 中科助英智能科技研究院的探索

本次活动得到了与会者们热烈的欢迎,线上会议室讨论活跃。活动还得到了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国科军民融合创新创业公共服务平台、中科助英智能科技研究院、长沙湖湘军民融合促进中心、长沙市开福区军民融合企业服务中心和湖南国科军融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对此视频图像与安全专委会表示衷心的感谢。

(来源: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