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衡东成全省最大“四大家鱼”种质资源场

发布时间: 2022-12-01

30
1293


工人查看繁育池鱼类亲本生长情况。

  衡阳日报讯(通讯员  颜伶俐  侯毅强  全媒体记者  唐翔)近日,记者在位于衡东县大浦镇托源村的湘源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基地看到,繁育池中,工人正忙着查看鱼类亲本的生长状况,为全年的鱼苗孵化生产打下基础。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随着渔业的发展,现在基地外省和本省的客户也从过去的几十户增加到了一万多户,效益也上了一个大台阶。同时,县农业农村局通过种质资源普查摸清家底,激励科研机构与企业携手,吹响种业振兴的号角,带动县域农民增收7000万元。“村里的困难户把鱼塘承包起来,一年投放鱼苗,可以增加几千到几万元不等的收入。”

  近年来,衡东县先后出台系列政策,保护“四大家鱼”种质资源。县财政设立专项资金,用于“四大家鱼”种质资源场的孵化车间、孵化池、产卵池等基础设施建设。3年来,先后投入2000多万元,建成孵化车间1275平方米,新建孵化池400多平方米、产卵池230平方米,鱼苗鱼种产地检验检疫实验室1个。

  “该基地作为湖南省最大的‘四大家鱼’种质资源场,年产达到8亿尾,为衡东县的禁捕退捕工作和乡村产业振兴作出了突出贡献。”衡东县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说。

来源:衡阳日报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