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清华大学等高校对接高科技企业,中关村壹号产学研活动现场签约

发布时间: 2022-11-30

16
1158

11.28串场PPT-改_001.jpg 

      11月28日,海淀区创新创业服务协会组织在线上举办了中关村壹号产学研对接活动,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建筑大学、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等高校的7个项目亮相。

  “海淀区创新创业服务协会入驻中关村壹号园区一年多来,通过常态化的项目路演、沙龙,持续为科创项目链接资源,打造创新生态的样板间。本次举办以高校项目为主的路演,进一步拓展了创新创业教育场景,有助于培养高水平科技人才。”海创协秘书长刘洪岩介绍。

  路演环节,清华大学“全自动尿液基细胞图像分析系统”项目,将现代医学、自动控制技术、医疗图像处理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等融为一体,通过自研系统实现传统病理切片的数字信息化,有助于膀胱癌的早筛、早诊、早治疗。该项目与园区内的创服机构进行了线上签约,双方将在创服资源对接、培训、投资对接等方面紧密合作。

  此外,电力系统低频振荡综合预警与监测系统、复合式多功能割胶机器人、蓝掣龙门式坐标模组、人群异常活动检测预警系统、AI3D空显触摸屏、KnowCarbon碳服务平台等项目也逐一展示。中关村巨加值科技评价研究院院长徐迪、北京工业大学信息学部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学院副院长朱晓庆、北京建筑大学测绘学院教授侯妙乐等专家以及投资机构代表,从技术解决的痛点问题、市场规模测算、股权分配合理性等角度与项目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后续各方将围绕项目需求继续探讨合作,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

  北京市科协创新服务中心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围绕落实北京市科协有关工作部署,加大整合和推动科创服务科技资源下沉力度,加强在学术交流成果转化和产业园对接方面的各项工作。


图文来源:北京市海淀区创新创业服务协会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