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绿色转型助力“二次倍增”

发布时间: 2022-11-30

30
993

 

       ■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邓小山 通讯员  刘庆东

  供应链是否安全?现金流是否稳定?销售渠道是否畅通?企业成长过程中,总会遭遇层层叠叠的瓶颈,每一次突破“天花板”,都意味着质的飞跃或成长空间的打开。

  “衡阳市金泽再生资源有限公司成功引进战略投资,今年上半年产值突破10亿元,圆满实现原地倍增。目前,公司正在进行技改,瞄准‘二次倍增’。金泽公司的成长路径,值得广大中小企业学习与借鉴。”11月28日,衡东县科工信局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金泽公司负责人宋建中介绍,该公司主营业务为再生物资回收与批发、常用有色金属冶炼和建筑材料销售,近年来由战略投资方实际操盘,一举突破供应链安全、现代企业制度管理与销售渠道3大成长“天花板”,步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

  今年来,在“一起益企”和“千名干部联千企”活动中,衡东县委、县政府率衡东经开区、科工信局、生态环境局、国网电力与中小企业服务平台,想方设法为金泽公司解决电力扩容难题和项目奖补申报问题。公司董事会决定投资1000多万元进行技改,旨在实现节能降耗、增收节支和绿色转型,为“二次倍增”奠定坚实基础。

  11月,金泽公司成为衡东县首批重点挂牌保护企业。据悉,衡东县各级各单位对挂牌保护企业开展访企公务活动前,除按正常手续进行审批、赋码、备案以外,还需向县整治办备案,对不落实赋码企业执法检查“备案制”,未经备案对挂牌保护企业开展访企公务活动的单位、部门和个人,县优化办和整治办将启动调查程序。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实施全面节约战略,发展绿色低碳产业,倡导绿色消费,统筹产业结构调整、污染治理、生态保护、应对气候变化,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宋建中表示,“我们秉承‘创新构建绿色未来’的企业使命,有序推进绿色低碳转型、强化节能降碳增效和资源循环利用、加强绿色低碳科技创新、加快工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让重金属废物真正实现在‘吃干榨尽’中‘变废为宝’,开启绿色发展新模式。”

来源:衡阳日报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