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水口山公司铅冶炼效益型生产收实效 1—10月实现利润 5000余万元

发布时间: 2022-11-29

16
1281

        衡阳日报讯(通讯员   刘春华   何麦华   全媒体记者   周瑞华)记者近日从水口山有色金属有限责任公司铅冶炼厂获悉,该厂聚焦企业高质量发展,持续推行效益型生产,在同行业效益普遍低迷的情况下,1—10月实现利润5000余万元,稳健实现了生产经营目标。

  今年来,面对加工费区间不断紧缩、原料采购竞争压力陡增、硫酸价格断崖式下跌的严峻形势,该厂坚持“高效利用资源”的工作思路,发挥“SKS炼铅法”对原料适应性强的优势,在提高各类杂料上下工夫,在提高冶金炉座作业率上做文章,开展技术创新和科技攻关,以最少的资源投入实现效益最大化,月物料处理量、粗铅产量、余热发电量等重点经技指标两次突破历史纪录,创该厂投产以来新高。同时,该厂积极开展修旧利废、五小成果等活动,降低设备故障率,底吹炉下料量稳定在50吨/小时以上,并将成本精细化管理与党建“1+1”专项工作深度融合,通过检查讲评、考核激励、修旧利废、劳动竞赛等方式,严格控制生产成本。其中,硫酸直冶费比年初预算下降22.82元/吨。

  来源:衡阳日报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