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云南省机械工程学会领导带队参加云南省科协第十届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 2022-11-24

27
1297

11月13—15日,云南省科协第十届学术年会在曲靖召开。本届年会由云南省科协技术协会、中共曲靖市委、曲靖市人民政府主办。会议主题是“智聚珠江源 赋能新产业”—创新驱动助力曲靖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云南省机械工程学会作为会议特邀承办单位,受大会主办方邀请,学会常务副理事长施庆华带领学会近60名学会理事及会员参加了云南省科协第十届学术年会。

本届年会设有特邀报告会、学术研讨、课题研究、专题讨论、实地参观、招商引智、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专题讲座等多项议程。开展“多层次、多学科、宽领域”的学术交流活动,推动科技与经济融合、科技成果转化。年会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全面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各位院士专家和科技工作者将围绕地方科技创新、产业发展的基础性、关键性、普遍性问题,广泛交流、深入研讨,为曲靖创新发展、产业转型把脉问诊,助力曲靖建设区域科研创新中心,让更多创新成果赋能曲靖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本次科协年会设有三个学术研讨分论坛:新能源新材料发展论坛、数字经济发展论坛、生物医药发展论坛。学会积极组织会员参加年会,会员单位踊跃报名参会,特别是曲靖地区的会员单位,如:一汽红塔云南汽车制造有限公司、云南模三机械有限公司、曲靖重型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云南中冀鼎东能源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云南模二机械有限公司等,由领导带队参加这次科协年会。云南省机械工程学会组织会员参会表现突出,受到了省科协领导的表扬。

图1年会开幕式

图2 新能源新材料发展论坛

年会期间,施庆华常务副理事长受邀参观了云南中翼鼎东投资集团、曲靖重型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两家会员单位。

在云南中翼鼎东投资集团国际营销中心,公司总经理王鹏云热情接待了施理事长一行,并介绍了公司工业、健康产业、农业、中翼鼎东食疗等,特别是公司注重科技创新所取得的成绩和荣誉,让参观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图3云南中冀鼎东投资集团国际营销中心

在曲靖重型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李庆林副总经理带领施理事长一行参观了生产现场,厂史展示。

图4曲靖重型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生产现场

图5曲靖重型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座谈

交流座谈中,李总经理和施理事长分别介绍了各自的情况,双方从技术创新,产业建设、技能人才培养等多维度、多角度进行了深入交流。施理事长围绕云南特别是曲靖经济社会发展提出深化决策性意见和建议。助力企业发展,促进云南产业建设,期盼云南企业之间多做类似交流活动,相关部门多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共同促进云南产业朝着高质量迈进。

参加调研的还有学会秘书长朱攀及昆明市科协副主席张波、学会部部长吴道菊等。

 

云南省机械工程学会办公室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