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第三批湖南省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试点名单出炉:我市再添4家试点企业

发布时间: 2022-11-24

29
1138

 

        衡阳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向吟吟)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省发改委日前公示了第三批湖南省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试点名单,我市推荐的4家企业全部入选。至此,我市已拥有1个省级试点园区和8家试点企业。

  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大生产性服务业的培育力度,着力推动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试点改革。区域试点方面,选择制造业、生产性服务业发展基础条件好的县(市)区、园区、服务业集聚区,探索融合发展体制机制,降低企业跨界融合门槛,加强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完善研发设计、检验检测、营销、商务咨询、租赁等生产性公共服务平台和两业融合发展的综合服务平台,打造两业融合发展生态圈。

  企业试点方面,以产业链龙头企业、行业骨干企业、专精特新中小微企业和平台型企业为重点,推进发展总集成总承包、全生命周期管理、供应链管理、服务衍生制造、工业文化旅游、智能生产服务、工业互联网、柔性化服务、共享生产服务,及其他两业融合新业态新模式,促进两业双向深度融合。

  此前,我市有衡阳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入选省级试点园区,还有特变电工衡阳变压器有限公司、湖南美蓓达科技服份有限公司、衡阳镭目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湖南天雁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入选试点企业,特变电工衡阳变压器有限公司还被省发改委推荐获批全国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试点企业。此次我市新添的4家试点企业分别为湖南机油泵股份有限公司、湖南领湃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湖南创大玉兔化工有限公司、湖南盛世威得科技有限公司。

来源:衡阳日报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