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科创中国”先进材料制造产业科技服务团助力科技成果转化落地签约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 2022-11-24

25
1442

2022年11月19日上午,“科创中国”先进材料制造产业科技服务团助力科技成果转化落地暨山西建龙集团、北京科技大学产学研融合项目签约仪式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科创中国”山西挂点组副组长、中国科协办公厅财务资产处处长周峰,中国金属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新江,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副院长邵健,建龙集团战略与品种开发部副部长陈克勤,山西建龙副总经理刘西峰,运城市科协党组成员闫昌发等领导、企业科技人员参加了签约仪式。

刘西峰副总经理致欢迎词,他指出,北科大与山西建龙在钢铁领域都在发挥各自的优势,对钢铁行业生产过程的工艺进步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实现了钢铁产业创新发展。他希望,校企合作项目可以快速落地、创造价值,为闻喜县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邵健副院长介绍了转化落地的三项科技成果,陈克勤副部长介绍了建龙集团与北京科技大学的合作基础以及依托“科创中国”创新基地、科技服务团开展的相关工作。

王新江秘书长对“科创中国”挂点组领导的支持表示感谢,对建龙集团、北京科技大学强强联合表示祝贺,并介绍了先进材料制造产业科技服务团今年开展的重点工作。他期望以本次签约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多方合作,搭平台、建机制,形成一套完整的合作模式,持续推动更多的科技成果在运城、在山西建龙转化落地。

周峰处长肯定了服务团的工作,提出尽快将成果提交“科创中国”平台,把产学研成果落到实处,要从小的试点开始,逐步深入。并期望服务团继续加强工作力度,进行总结、举一反三,把更多的成果引入到试点城市落地,努力推动更多的科技成果转化落地,更有效地服务科技与经济融合。

图片1.jpg

 

 

 

 

 图片2.png

王新江秘书长讲话

 

图文来源:“科创中国”先进材料制造产业科技服务团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