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科创中国”包头市首届创新方法大赛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 2022-11-23

38
1522

    为充分发挥创新方法在推动创新创业方面的重要作用,形成以赛促学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培育创新型人才,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综合竞争力,9月30日,由包头市科协、科技局、教育局共同主办,内蒙古创新方法研究会承办的2022年“科创中国”包头市首届创新方法大赛启动仪式暨内蒙古创新方法大赛高校赛赛前培训会在包头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内蒙古科技教育和创新服务中心,内蒙古创新方法研究会,包头市科协、科技局、教育局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启动仪式。包头轻工职业技术学院的部分师生以及各高校师生1000余人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培训。

    启动仪式现场

    专家讲座

    培训会上,来自国际TRIZ协会主席团成员、北京亿维讯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岳,大连理工大学创新创业学院教授冯林,东北大学创新方法推广工作负责人朱翠兰围绕TRIZ创新方法体系、创新方法赛事解读等内容做主旨报告。培训结束后,参赛队员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将根据此次老师所讲的知识要点,对项目内容及演示材料进一步完善,在比赛中取得更好成绩。

    会议现场

    据悉,包头市首届创新方法大赛和内蒙古创新方法大赛高校赛将于10月中下旬在包头正式举办。届时,将有来自全区各地的近200支队伍参加比赛。

  • 编辑:段丽萍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