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科创中国”科技服务团推动内蒙古自治区省域试点建设交流会(巴彦淖尔市)召开

发布时间: 2022-11-23

23
1244

11月14日,由内蒙古科协主办、内蒙古创新方法研究会和巴彦淖尔市科协承办的“科创中国”科技服务团推动内蒙古自治区省域试点建设交流会召开。会议邀请“科创中国”国家乡村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产业科技服务团、“科创中国”国家农机装备产业科技服务团等10家科技服务团参加交流会。内蒙古科协主席赵吉出席会议并讲话,学会部部长胡新慧参加会议。巴彦淖尔市科协主席格日乐在会上作交流发言,巴彦淖尔市科协、科技局、绿统办、农科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

赵吉对科技服务团的工作及“科创中国”巴彦淖尔试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推进试点工作提出建议。他指出,要广泛汇聚创新资源,面向经济主战场,有所作为、有所贡献;要坚持目标导向,统筹谋划各项工作,围绕试点城市资源禀赋特点、发展阶段和产业类别,打造科创服务品牌;要聚焦重点产业,开展上下联动,持续将人才、技术导入企业,将各类创新资源汇聚起来、对接起来、流转起来,推动创新要素的协同共进,特别是要建立长效机制,搭建科技与经济融合发展的平台。

交流会上,格日乐就试点工作进行介绍。她表示,在中国科协、自治区科协和各级学会的大力支持下,巴彦淖尔市科协搭建会地合作的桥梁,汇聚各方创新资源,组织开展人才培养、技术推广、学术交流等活动,有效推动科技与经济的融合发展。今年以来,与各级学会重点在扩大“科创”朋友圈、强化科技服务站点示范、深化科技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入的合作,取得预期的效益。

会议期间,各科技服务团围绕自身服务定位,详细介绍与巴彦淖尔市协同推进“科创中国”巴彦淖尔试点工作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合作意向。(吕纪苇)

巴彦淖尔市科协供稿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