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张玉卓:凝聚青年力量谱写团结奋斗青春华章

发布时间: 2022-11-18 发布来源:中国科协

29
1262

       11月18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青年理论学习与研究交流,中国科协战略发展部与创新战略研究院联合主办“勇担新使命、奋进新征程”青年主题党日活动,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分管日常工作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张玉卓出席并讲话。

       张玉卓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一部治国理政的百科全书,科协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按照中央统一部署,突出知行合一,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学习,特别要深刻领会“两个结合”、“六个坚持”对做好理论研究和智库工作的指导性、针对性。全面把握,特别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最大政治成果,是党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增强“两个维护”的坚定性自觉性。全面落实,特别要有针对性地拿出落实具体方案,制定改革与建设的时间表、路线图、施工图,扎扎实实推进。

       张玉卓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一部举旗定向的党建指南,科协系统要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推进事业单位党建工作。各部门单位要深入思考如何结合实际,有效发挥党建的引领保障作用,以政治方向引领价值导向,以政治能力带动业务能力,以党的组织力保障执行力,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

       张玉卓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引领感召青年的政治动员,希望青年党员干部坚定政治立场,磨炼能力本领,砥砺干事创业。青年同志要立足本职、激发岗位建功的内生动力,一要坐稳冷板凳,站稳热忱服务科技人才的立场,涵养定力;二要坐热冷板凳,涵养对职业的坚守,干一行爱一行想一行专一行,葆有热情;三要坐穿冷板凳,滴水穿石、磨砺韧劲,敢想敢为、善作善成。

战略发展部和创新战略研究院的8位青年代表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进行了交流发言,就推进科协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提出了意见建议。大家表示,身处伟大时代,矢志科协事业,要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学出朝气锐气,学出责任担当,汲取奋进力量,要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强化使命感召,弘扬科学家精神,干出实绩实效,干出精彩纷呈,让青春在岗位建功中绽异彩、吐芳华。

       主题党日活动由创新战略研究院党委书记吴善超主持,战略发展部、创新战略研究院领导班子成员及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代表参加活动。(中国科协创新战略研究院供稿)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