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让开放的雁峰 “电”亮世界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与地方政府双向合作论坛在上海举

发布时间: 2022-11-17

21
1047

2.png


       11月6日下午,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与地方政府双向合作论坛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雁峰区委书记王燕应邀出席论坛并作推介发言。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与地方政府双向合作论坛作为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配套现场活动之一,由商务部中国国际经济合作学会主办、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协办。论坛邀请了商务部、世界贸易组织、上海合作组织相关领导,“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驻华使节、部分地方政府官员、国际经济贸易专家学者及国内知名企业代表参会。

       会上,中国国际经济合作学会会长高元元出席并致辞。世界贸易组织副总干事张向晨、上合组织副秘书长格里高力·洛格维诺夫、俄罗斯驻华大使馆商务副代表叶菲莫夫作视频致辞,商务部原副部长陈健、姜增伟,中国国际进出口博览局党委书记、副局长孙成海,保加利亚驻上海领事馆总领事弗拉迪斯拉夫·斯帕索夫,斯里兰卡驻上海领事馆总领事阿努若·费南多,香港贸发局驻内地总代表钟永喜等分别围绕“一带一路”方针政策、建设现状、合作领域、发展前景等内容发表主旨演讲。湖南省雁峰区、成都市白清江区、四川省荣县分别作了专题推介。

王燕以《让开放的雁峰“电”亮世界》为题,从历史文化胜地、交通枢纽要地、创新创业高地、生态宜居福地四个维度介绍了雁峰区情,并通过三段VCR着重推介了输变电企业和产业发展现状。同时,向与会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国际组织和企业代表发出诚挚邀请,希望在打造输变电工业小镇、湖南省电力装备特色配套产业园、国家级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三个领域开展深度合作。王燕的精彩推介得到了与会人员的纷纷点赞,也引起了大家对衡阳输变电产业发展的高度关注,不少国际组织、部省领导都表示希望来衡实地考察并出席输变电产业发展高峰论坛。

据了解,2019年-2022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与地方政府双向合作论坛已连续成功举办四届,受到各方好评。大家一致认为,自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开创性提出“一带一路”重大倡议以来,沿线各国和地方政府在基础设施建设、经贸合作、资金融通、人文交流等领域开展多方合作并取得了积极进展,共商共建共享的理念已经成为广泛的国际共识。这次论坛为增进各国与地方合作提供了广阔空间和重要平台,将帮助沿线国家加强对省市区产业和市场的了解,也为地方政府扩大对外开放注入了新动能。

在沪期间,王燕还率党政代表团先后赴上海东方龙商务科技集团、上海衡阳商会等地,就输变电产业高峰论坛开展招商洽谈。

区领导洪流、杨新权参加。(图文来源:雁峰区人民政府网站http://www.hyyfq.gov.cn/zwgk/xxdt/yfdt/20221108/i2840507.html

展开
收起